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首页> 军事频道> 军情集锦 > 正文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来源:环球资讯广播2024-04-02 11:05

  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决议,要求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然而数日过去,停火仍未实现。

  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总统拜登称他“能感受到加沙之痛”。可同一天却有媒体披露,拜登政府刚刚批准向以色列提供25架F-35战机和2000多枚炸弹。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以色列时报》报道截图

  如此说一套做一套,已经让自己人无法忍受了。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局近东事务办公室外事官员安妮尔·谢莱恩公开宣布辞职,以抗议拜登政府持续向以色列提供军事援助。

  她也是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后,美国国务院辞职的第二位官员。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题图右为安妮尔·谢莱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支持以色列是历届美国政府奉行的“长期国策”。

  据美媒报道,本轮巴以冲突爆发后,华盛顿已批准了超过100项对以军售计划,涉及精准制导武器和掩体破坏弹等。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截图

  美国不断向以色列运送武器弹药,并多次阻挠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加沙停火相关决议草案,在全世界持续激起众怒。

  虽然拜登政府在最新的安理会投票中终于决定不再独家否决,改投了弃权票,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在投票结束后第一时间向媒体表态:“我们的弃权并不代表政策的转变。”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以色列时报》报道截图

  一名白宫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我们始终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给对以援助设定附加条件从来都不符合我们的政策。”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但就算这样,美国的“背叛”还是激起以色列的反弹。

  在是否进攻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的问题上,双方立场出现罕见温差。拜登政府在国内外压力下,不得不在公开场合“施压”以色列不要攻入拉法。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美国《新闻周刊》:美国务院发言人米勒3月27日称,如果以军进攻拉法,将对平民造成可怕影响。

  但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回应称,即便得不到美国支持,以军也会在必要时进入拉法。

  内塔尼亚胡还试图淡化美国对平民安危的担忧,称加沙地带仍有65%的区域是开放的,加沙人只要带着帐篷就能逃离战火。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美国公共电视网报道截图

  但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看来,加沙民众无处可逃。

  联合国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弗兰切丝卡·阿尔巴内塞日前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了她撰写的《种族灭绝的剖析》报告。

  她在报告中警告,以色列对作为一个群体的加沙巴勒斯坦人犯下了灭绝种族罪,“他们已经越过了门槛”。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社交媒体帖文截图

  “这是一个重大声誉问题”

  对于联合国安理会日前通过的要求在加沙地带立即停火的第2728号决议,以色列置若罔闻,反而在决议通过之后对加沙实施了新的空袭。

  实际上,安理会决议虽有法律约束力,但在实际执行时仍取决于会员国的行动。美国自己就曾经绕过安理会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以色列更是在过去几十年里31次违反安理会决议,却从未受到惩罚。

  美国外交政策研究所资深研究员莱昂·哈达发表文章指出,美国对以色列的批评无论是来自白宫还是国会,都是为了向国内外证明美国“的确做了一些事情”来约束以色列。但美国不会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比如削减对以色列的军事援助。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报道截图

  在眼下的美国大选年,随着加沙地带人道主义形势不断恶化,拜登政府在巴以问题上的“拉偏架”政策正引起越来越多美国选民的不满。

  咨询机构盖洛普3月27日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约有55%的美国人不赞成以色列继续进攻被围困的加沙地带。

  这是民调首次发现多数美国人不支持这场战争。与去年11月的调查结果相比,这堪称是一个重大转变,因为当时大多数美国人支持以色列的行动。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盖洛普官网截图

  同一天,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也显示,多数(52%)受访者反对美国向以色列提供更多军事援助。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加沙人道主义形势的不断恶化和国际社会反战呼声的日益高涨,美国和以色列都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国内外压力。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丹尼尔·埃斯特林日前披露了一份备忘录,涉及美国助理国务卿比尔·拉索3月上旬与一位以色列官员的通话。

  用拉索当时的话说,因为残酷的战争、巴勒斯坦平民惊人的死亡数字、加沙地带由人为造成的饥荒,以及全球对以色列坚持延长战争的日益不满,以色列以及作为其安全担保人和亲密盟友的美国都面临“重大声誉问题”。

持续提供军事援助 美国就是这样“约束”以色列的?

  △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网站报道截图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北京:中关村展示中心常设展

  • 畅通物流通道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中国共有独角兽企业369家。《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2024年)》由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联盟联合毕马威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长城战略咨询、北京方迪经济发展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发布。
2024-04-29 10:09
截至目前,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将于4月30日乘坐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9 10:07
2024年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以创新为核心,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提升生产力整体水平,推动航空产业加快发展。
2024-04-29 10:06
以前,铸钛大炉坩埚容易损坏,需要每月更换一次,公司每年需要投入不少资金购买新坩埚。我和设备专家一起夜以继日地攻关,终于编制出了一套新的铸钛炉熔炼操作法,提高了坩埚使用率,每年可节约坩埚费用50万元左右。
2024-04-29 10:05
2024成都世园会开幕以来,邛崃分会场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博览园迎来游客参观热。 借着成都世园会的契机,成都梳理整合龙门山生物多样性资源,规划建设了占地1172亩的龙门山生物多样性博览园,无边界地呈现龙门山生物多样性。
2024-04-29 10:04
令张治国兴奋的是,武王墩一号墓椁室盖板上已发现和采集墨书文字100多句、近千字,是典型的楚系文字。“对于南方潮湿环境下考古出土的丝绸保护而言,从饱水到干燥的过程,可以说是生死攸关。
2024-04-28 10:23
对此,《指导意见》明确了依法合规管理数据资产、明晰数据资产权责关系、完善数据资产相关标准、加强数据资产使用管理、稳妥推动数据资产开发利用等12方面主要任务。该负责人表示,为加强数字资产管理,《指导意见》突出以下基本原则:  坚持确保安全与合规利用相结合。
2024-04-28 10:19
为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我国将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战略,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强顶层设计。
2024-04-28 10:17
复旦大学邯郸校区的一个小院里,藏着一件“镇院神器”——上海电子束离子阱装置。
2024-04-28 10:04
4月19日,元阳县沙拉托乡松树寨村的村民在哈尼梯田开展春耕播种。(张艳 摄)  在元阳县沙拉托乡的哈尼梯田缓冲区,当地举行“开秧门”活动,村民们在田间地头祈福,他们载歌载舞,迎接春耕的到来。
2024-04-28 10:03
研究人员表示,马岭河小苦荬的发现,表明兴义世界地质公园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值得开展进一步系统性的调查研究。
2024-04-28 09:59
从1999年起,有着“神箭”称号的长二F火箭全程参与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每一步。它用100%的成功率,为航天员搭建出一条安全“天梯”。
2024-04-26 09:33
近期,人工智能(AI)+机器人赛道广受关注。尤翔宇表示,梳理人形机器人产业技术发展脉络,主要有底层硬件、运动控制和具身智能3条路线。优必选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公司将聚焦人形机器人的三大应用场景,包括工业制造、商用服务和家庭陪伴。
2024-04-26 09:41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在4月24日举行的2024年中国航天大会主论坛上透露,我国计划于2030年前后发射天问三号探测器,实施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2024-04-26 09:40
春日里,云南双江县各大茶山的春茶迎来开采季。北回归线横穿而过的双江,拥有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3.69万亩。
2024-04-26 09:35
每年,都有这样一群“空中旅客”,南北来回奔波。迁徙之路漫长曲折,一路充满生死考验,它们却高声歌唱,不知疲倦地追逐着自己的目标。
2024-04-26 09:34
力争在生命科学等领域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在颠覆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重大突破;打造高水平人才集聚地,人才梯队体系较为完备,成为全球向往的创业乐土。
2024-04-26 09:26
4月25日20时59分,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2024-04-26 09:24
朱松纯表示,“通通”在日常学习与训练中,使用的A100芯片不超过10块,这意味着“通通”不依赖庞大的算力和海量数据就能学习成长。“通通”也可以与具身智能机器人相结合,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医疗健康等领域带来革命性变化。
2024-04-26 09:3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