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俄“军队-2022”论坛举行:将展示哪些武器新品?
首页> 军事频道> 邻邦扫描 > 正文

俄“军队-2022”论坛举行:将展示哪些武器新品?

来源:参考消息网2022-08-17 15:04

  俄“军队-2022”论坛:武器新品有哪些

  参考消息网8月17日报道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8月14日报道,8月15日至21日,俄罗斯军事技术领域的主要国际性展会“军队-2022”论坛在莫斯科郊外的库宾卡举行。据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介绍,今年有来自俄罗斯和国外的约1500家企业和组织计划参加论坛。预计俄国防工业企业将签署36份国家合同,总金额为5220亿卢布(约合85亿美元)。论坛期间,将在莫斯科郊外“爱国者”公园、阿拉比诺靶场和库宾卡机场举办289场活动。论坛上将展示一些最有趣的新产品,包括装甲车、导弹、深海潜水器等。

  从坦克到无人机

  俄罗斯军工联合体的大型企业将在论坛上展示其最先进的产品。其中,乌拉尔车辆制造厂将展示基于“阿玛塔”平台的T-14坦克、改进型T-90MS坦克以及BMPT-72坦克支援战车。

  “阿玛塔”是一款独特的俄罗斯产品,采用了非标准的解决方案。该坦克有一个无人炮塔,乘员位置在一个独立的装甲密封舱内,与弹药舱分隔;配备遥控战斗模块,炮塔和车体周围安装了光电监视、瞄准和威胁探测设备。

  T-90MS是T-90坦克的最新改型。T-90坦克已在军事冲突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T-90MS有一个新的炮塔、底盘、动力和传动系统,也有了新的主炮和弹药。

  论坛期间,在靶场的动态展示中将首次展出装有“山雀”作战模块的BMP-3战车的先进改装型号。这是一种遥控无人装甲车。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副总裁弗拉基米尔·阿尔佳科夫表示,无人战车可以用于最危险的方向——在城市建筑间进行战斗或在行军时打头阵。无人BMP-3战车装有一门30毫米自动炮、一挺7.62毫米机枪和一门100毫米火炮,它也可以用作反坦克导弹发射器。

  库尔干机械制造厂将展示现代化自行反坦克炮“章鱼”-SDM1。它将在不久的将来补充空降兵部队的武器库。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将向潜在外国客户展示最新的无人机“海鹰”-10E和“海鹰”-30,它们能够引导高精度武器实施打击。此外还有“立方体”巡飞弹。

  俄罗斯空天军副总司令谢尔盖·德罗诺夫中将在论坛前夕表示,在开幕式当天,为纪念图波列夫设计局成立100周年,图-160、图-95MS和图-22M3轰炸机将飞越库宾卡机场上空。据介绍,除了飞机和直升机外,还将静态展示无人机以及“溜蹄马”和“溜蹄马”-S无人机模型。此外,观众还可以看到升级后的米格-31I——它是“匕首”高超音速导弹的运载工具。第五代战斗机苏-57也将展出。

  军事专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说,论坛最有趣的创新与导弹话题有关,涉及多种型号导弹。

  据他介绍,“铠甲”小型防空导弹终于面世,其专门用于打击小型无人机和非制导火箭弹。不用多解释,现在这是一项多么紧迫的任务。空军也将得到新产品,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为装备第五代战斗机而研制的新型Kh-69巡航导弹。作为远程重型武器,它可以打击敌后关键目标,凭借隐身性能,其很难被拦截。

  海军装备

  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公司将首次在论坛上展示无人潜航器样品,包括“朱诺”型、“大键琴”-2R型,以及一个遥控无人水下工作台“KIT-3000”,它可以用于海底管道的铺设和维护。

  军事历史学家德米特里·博尔坚科夫说:“这表明了海军司令部和国防工业对能够在大深度工作的潜水器的关注。它们对于研究海底、探寻水下物体和自然资源是必不可少的。这种设备的背后无疑隐藏着海军水下作战的未来。”

  “战利品”

  在“军队-2022”论坛的独立展览中,参观者将看到来自乌克兰和西方国家的武器装备战利品。其中包括基辅坦克装甲车工厂生产的T-72AMT主战坦克的改型,以及在苏联装甲运兵车基础上建造的全系列装甲运兵车。其中BTR-3E装甲车配备了“突击”战斗模块、30毫米自动炮、7.62毫米双联机枪、“屏障”主动防护系统。来自哈尔科夫莫洛佐夫机械设计局的BTR-4装甲战车还配备了自动炮。这台战车的生产使用了西方国家的零部件。

  参观者还将看到罕见的进口车辆,包括澳大利亚政府向乌克兰交付的“大毒蛇”装甲车。

  此外,还可以看到从马里乌波尔运来的一些乌克兰海军巡逻艇。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141场 走进黑龙江哈尔滨

  • 大唐盛礼迎宾 中外嘉宾感受西安文化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作为一种新兴的林业信息化科技创新手段,智慧林业需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指导与管理。回顾智慧林业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智能化革新已经成为现代林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2024-04-16 10: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能够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同时强调“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从内涵及本质要求来看,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
2024-04-16 10:14
在15日举行的2024春季核能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廷克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商运核电机组共55台,总装机容量5703万千瓦,仅次于美国、法国,位居全球第三;在建及已核准核电机组38台,总装机容量4480万千瓦。
2024-04-16 09:50
最近几年,每隔一段时间,在北京大学生物医学前沿创新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的张冲就会发一个朋友圈。出于对新发现的严谨,团队决定与突变印记领域资深学者、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教授Steven G. Rozen联系,进一步扩大合作。
2024-04-16 09:50
这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首艘大洋钻探船“梦想”号。我国深海探测将以“梦想”号为重要平台,构建深海地质地球物理探测和钻探技术装备体系,为人类认识、保护、开发海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4-04-16 09:47
创造一个超大深冷“冰箱”,提供20K(开尔文,20K即零下253摄氏度)以下甚至2K(零下271摄氏度)的超低温环境,并保证百瓦级到万瓦级连续稳定工作——大型低温制冷装备凭借这一能力,被称作“超级低温工厂”。
2024-04-15 14:25
本工作中,研究团队在前期光热电探测器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在具有长波红外吸收能力的柔性聚酰亚胺衬底上构建了碲基热电异质结薄膜,制备出可集成、柔性、可穿戴长波红外光热电探测器。
2024-04-15 09:31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10:23
中国工程院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凭借在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多媒体、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大规模人工智能系统等领域的贡献,荣获吴文俊人工智能最高成就奖。
2024-04-15 09:25
不只是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海光源、高能同步辐射光源等大科学装置的运转也离不开大型低温制冷装备。
2024-04-15 09:24
随着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建成并投入商运,我国高温气冷堆产业链已初步形成,具备产业化推广条件。
2024-04-15 09:23
4月13日至14日,第十三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暨2023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年会在苏州举行,展示了我国人工智能的发展前沿。
2024-04-15 02:25
4月12日,由该院自主研制的130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煤油发动机圆满完成两次起动地面点火试验。至此,这台发动机已完成15次重复试验和30次点火起动,累计试验时长突破3900秒,重复试验次数突破我国液体火箭主发动机试验次数纪录,为后续可重复使用运载火箭首飞奠定基础。
2024-04-15 02:05
目前发现的最早实物是战国中晚期的楚简,其后的秦汉魏晋简牍均有大量出土。1993年出土于湖北荆门的郭店楚简被誉为“改写中国思想史的典籍”,它的问世曾在国内外掀起了一股郭店楚简的研究热潮。
2024-04-12 10:36
冯养坚说,为了让新款手电筒的照明性能达到最优,他们专门组建了产品研发小组,专攻电路结构设计中的难点,“不做到最好誓不罢休”。
2024-04-12 07:14
红火蚁,原分布于南美洲巴拉那河流域,是全球公认的百种最具危险入侵物种之一。
2024-04-12 07:06
很多人都知道,广东深圳是创新之城。然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深圳还有一块金字招牌——我国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设计之都”。
2024-04-12 04:35
3月11日,大连石墨谷碳材料产业新城项目开工活动在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松木岛化工产业开发区举行,奏响金普新区的“春日奋进曲”;3月28日,金普新区举办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4-04-12 04:35
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陈建徽教授团队联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海南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构建了中国湖泊营养水平历史数据集,时间跨度为1850年至今,由此揭示了我国湖泊营养演变历史,
2024-04-12 04:35
新质生产力这一概念,既遵循生产力发展的一般规律,又契合我国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和新要求,不仅意味着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更体现了未来我国产业发展的方向和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生产力理论与当代中国发展实践相结合的时代特征。
2024-04-12 04:3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