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俄媒称——美演练摧毁俄制防空导弹系统太儿戏
首页> 军事频道> 军情集锦 > 正文

俄媒称——美演练摧毁俄制防空导弹系统太儿戏

来源:中国国防报2020-12-17 09:5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

  据俄《观点报》报道,近日,针对美媒有关美空军在演习中模拟摧毁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报道,俄军事专家伊戈尔·科罗琴科表示,这种说法完全不符合实际。科罗琴科认为美空军演习太儿戏:“模拟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被置于一个开阔的战场上,美军战机从四面八方飞向它发起攻击。在真正的战场上,永远不会出现这种情况。S-400防空导弹系统作为俄航空航天一体化防御系统的一部分,可以摧毁任何试图袭击俄军或渗透俄领空的空中目标。”

   “对俄战争预演”成模式

  此前美国军事网站“防务博客”报道称,美国空军在佛罗里达州安格林基地举行代号为“翡翠旗”的模拟演习。期间,2架F-22战机和6架F-35战机组成编队,在击落同等数量的苏-34战斗轰炸机后,以低空隐身突防方式接近对手阵地,发射AGM-88反辐射导弹,摧毁模拟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随后,美空军出动大批战机对T-72坦克等地面目标进行打击。

  报道声称,模拟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对美战机的突防和攻击毫无反应,美新一代空中打击平台及武器在演习中占据绝对优势。

  事实上,在安格林基地举行“对俄战争预演”,已成为美空军一种传统训练模式。依靠采购、仿造等手段,美空军在训练场和靶场中布设包括S-300防空导弹系统、苏-34战斗轰炸机、T系列坦克等俄现役装备,扮演假想敌的是常年跟踪俄军作战理论发展和战术战法的部队。此次演习中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由S-3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频谱和作战参数修正后“模拟担任”。

   对于演习的模拟战果,美部分军方人士认为具有较高的参考性,并将在此基础上加强对突防作战问题研究,与北约盟友分享经验。

   美秀“优势战绩”有企图

   外媒分析,美军此时大秀“对俄空战优势战绩”,意图在军备示强的基础上,抹黑俄制武器口碑,离间俄罗斯与他国关系。

  一方面,近期美航母、两栖舰艇和战机事故多发,引发外界对其军备状态的质疑,美军意图通过此次演练“成绩单”向盟友伙伴展示其作战能力。

  另一方面,土耳其不惜以放弃F-35战机为代价,坚持采购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对中东乃至欧洲地缘政治和北约防务产生较大冲击。分析人士认为,身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列装俄制先进防空系统,可能导致北约核心军事信息泄露。演习前,美部分智库人士曾建议美国防部利用北约渠道与土耳其加强沟通,借助土方获得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研拟反制对策。美方此时高调展示F-35战机对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战果,既是劝阻土耳其早日弃用俄制装备,又是为俄土关系制造“信任危机”。

   俄专家称演习“过于一厢情愿”

  对于美方公开的演习内容,俄军事专家表示,美空军的演习“过于一厢情愿”“战争不是简单的摆棋子和列算式”。俄方表示,作为作战体系的一部分,无论是担负日常战斗值班,还是在叙利亚实战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从来不是单打独斗,远程预警、接替防空、空地协同、电子战压制等行动会贯穿战斗全程。与之相比,F-35战机载弹量、续航力和攻击距离有限,战时无法对S-400防空导弹系统构成威胁。

  就系统个体性能而言,俄方表示,S-400防空导弹系统及近期在远东部署的S-300V4防空导弹系统,均具备对美F-22战机和F-35战机的侦察识别能力,作战半径接近400千米。俄军人士还反驳称,美方所谓的修正参数和频谱完全是自欺欺人,随着2021年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试验列装,谱系齐全的俄式空天防御系统将让美空军战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荣华)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