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首页 > 军事频道> 军事图库 > 正文
[责编:丛芳瑶]

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来源:光明网2020-07-10 10:47

24小时热图
  • 习近平在重庆考察调研

  • 湖南多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 探访冷湖天文观测基地

  • 雄安新区大河片区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推荐阅读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我国首艘深远海多功能科学考察及文物考古船4月20日在广东广州出坞。该船由我国自主设计和建造,它的建造出坞,标志着我国在冰区深海科考装备和船舶设计自主可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2024-04-22 09:55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2024-04-19 11:08
科技成果只有转化为实用性技术,才能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才能释放出驱动创新的力量,也才能推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4-04-19 02:45
自生成式人工智能(AI)程序,如ChatGPT发布以来,何时及如何利用它撰写研究论文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
2024-04-19 10:08
4月19日,清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程功团队与合作者在《科学》发表论文,提出了一项阻断蚊虫传播传染病的新策略。
2024-04-19 10:07
量子光源芯片是量子互联网的核心器件,可以看作点亮“量子房间”的“量子灯泡”,能让互联网用户拥有进行量子信息交互的能力。
2024-04-19 09:50
在山西省翼城县,通过政府搭台,构建科企合作机制,普查新发现的爆裂玉米种质资源“珍珠玉米”加快了品种开发步伐。
2024-04-19 09:48
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当前经济形势和有关政策。“我国新型低空飞行器呈现蓬勃发展态势,特别是信息通信、北斗导航、高精导航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一些企业的自动驾驶技术也不断进步。
2024-04-18 10:17
2022年底,清华环境研究院携手苏州嗨森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基于无人机的挥发性有机物精准溯源技术。”  截至目前,清华环境研究院已经取得了600多项知识产权,通过技术作价入股方式转化了30多项清华大学专利,形成了25支研发团队、51家孵化公司。
2024-04-18 10:16
2023年,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全球范围爆火,引发了人工智能领域新一轮的科技竞赛。“大模型为通用机器人提供强大的能力,人工智能可以将运算、感知、认知、决策、创造等各类智能集成应用在机器人平台上。
2024-04-18 10:14
加载更多

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装甲车辆按战斗队形前进。(陈轶楠 摄)

  光明网讯 高原深处,寒风呼啸,铁流滚滚。近日,西藏军区某旅在海拔4700高寒山地冰雪条件下快速机动演练。随着该旅旅长陈光一声令下,某轻型装甲战车,轰鸣着向预定区域开始机动。

  “报告!行进路线左侧有一绝壁,道路狭窄,是否减速?”“按现行速度开进!”该旅三营营长何金桃果断命令道。此时,装甲群的时速很快,且左路行进的坦克距悬崖不到2米……

  突破高寒山地复杂气候地形下快速机动极限,是该旅今年着力探索的课题之一。从装备接收以来挺进高海拔,翻雪山、涉急流、过冰河,先后探索出高海拔地区装甲部队机动作战数据40余组,攻克了高原缺氧条件下装甲维修、通信保障、机动协同等10多个难题,总结出10余项新战法。

  人装不停,挑战极限的战斗仍在继续:装甲群刚推进到指定地域,又接到“火速向100公里外陌生地域推进”的命令。途中险局、危局不断,装甲群快速机动,沿着海拔4700余米的盘山土路奔驰……(丁玉冰 李松 吴浩 尹忠华 朱四海)

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按预定路线快速前进。(叶徐滔 摄)

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机动部署。(廖鑫 摄)

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快速机动。(朱四海 摄)

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装甲车辆快速前进。(叶徐滔 摄)

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装甲分队快速集结。(李松 摄)

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装甲车辆通过峡谷区域。(廖鑫 摄)

海拔4700米 “小黑豹”带你看不一样的风景

装甲分队快速通过涉水区域。(李松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