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听听兵哥哥怎么说
首页> 军事频道> 中国军情 > 正文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听听兵哥哥怎么说

来源:光明网2020-04-08 15:17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光明网讯 前不久,微博上有个热门话题:“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有人想吃火锅,有人想和喜欢的人去看樱花,有人想回学校,有人想旅游,有人想带心爱的人回家见父母……

  今天我们来到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二支队,看看封闭了两个多月的兵哥哥们,疫情过后最想做什么。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听听兵哥哥怎么说

  刘磊:投入特战训练模式

  越是艰难险阻,越能展现中华儿女的团结奋进。疫情期间,白衣天使奋战一线,全国民众居家隔离。部队实行了严格的封闭管理,作为一名特战队员,本该驰骋实战化的训练场,因场地受限,多个课目无法展开。待疫情结束后我最想做的事就是投入特战训练模式:在射击区与队友团结协作、在攀登场与队友互相比拼、在魔鬼路与队友相互鼓励,只有不断的提高自身实战水平,才会有更足的底气面对困难。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听听兵哥哥怎么说

  黄真:为母亲补过50岁生日

  庚子鼠年,如期而至,中华大地,疫情弥漫,为打赢这场“战争”,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居家隔离,因此同在北京的娘俩儿,年后就再也没见过。但隔离不隔爱,关心和想念的心情从屏幕中传达,唯一的遗憾就是母亲50岁的生日,没有亲自陪她过。现如今大地回春,万物生长,疫情消散指日可待,我最想做的就是在一个明媚的早上,乘车归家,拥抱母亲,做上一桌可口饭菜,把祝福当面传达:愿母笑颜永驻,青春不走,今后皆安乐无忧。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听听兵哥哥怎么说

  杨鑫宇:跟抗疫一线的姐姐道一声“你辛苦了”

  去年9月,大学毕业的我,毅然决然选择了绿色军营,来到了首都北京。作为“爱军习武好战士”的我,很荣幸,授衔仪式时,父母和姐姐被邀请到部队见证我军旅人生神圣的时刻。本以为下连后就可以跟同在北京工作的姐姐一起吃上一碗地道的老北京炸酱面,疫情突发,我在部队参加通信集训,姐姐在医院一线抗击疫情,两个人都有时间能视频的机会,也为数不多,但姐姐为我加油,我为姐姐骄傲。疫情结束后,我第一个想要见到的就是家人,珍惜与家人团聚的好美时光,向在抗击疫情一线拼搏过的姐姐道一声:“你是最棒的,你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你辛苦啦!”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听听兵哥哥怎么说

  唐紫钧:我想重启新年

  2020年的开局让我们出乎意料,措手不及。这场疫情,它打碎了许多人的新年心愿,但是也让我们频频感动。在和病毒做斗争的同时,我们不禁发现,曾经不曾体会过的温暖,竟来自从未谋面的平凡人。原来这个世界上是没有超人拯救地球的故事,而多的是平凡人拯救平凡人,平凡人温暖平凡人的故事。有的人披上衣服,就如同披上铠甲,挡在了病毒的前面,有的人拼劲力气的用工作来守护,有的人竭尽所能的捐款筹物,有的人想尽办法的排忧解难,有的人令人安心的自我约束……他们不是超人,他们只是一些平凡人,是父母,是儿女,是丈夫,是妻子,是爱人,是朋友。

  “疫情过去了,才是新年”。疫情结束后,我要摘掉口罩,约上三五好友,把落下的聚餐都吃回来,和他们一起在湛蓝的天空下打打篮球。我要调整好心态,积极的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和理想。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听听兵哥哥怎么说

  王彪:看看素未谋面的儿子

  2月8日,元宵节,上午9时45分,随着“顺利生产,七斤二两,母子平安”的一条微信到达手机,还在礼堂开会的我激动不已。10时05分,我通过照片看到了素未谋面的儿子第一眼,透过手机屏幕,看着一丢丢小不点的儿子,我感到了责任,满怀着愧疚。之后的每天,在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后,我都会迫不及待地与老婆开通视频,看看心爱的儿子,恨不得立即回到他身边,抱抱他、亲亲他,用我的胡渣蹭蹭他。因为疫情原因,我未能陪伴在儿子身边,但老婆隔一段时间就会把儿子的照片发给我,第一次理发、第一次游泳、第一次去打防疫针,我多想陪在他的身边。疫情结束,我会立刻回到家中,抱着他,一刻都不分开,逗他玩、哄他乐,听他咿咿呀呀的呓语,伴他一日一日的成长。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听听兵哥哥怎么说

  曹原:带爸妈去武汉旅行

  “今年休假我们是去热情似火的海南三亚,还是去漫天飞雪的冰城哈尔滨,还是去吉雪沃塘西藏拉萨……”视频通话的一端是半年没见到儿子的爸妈,另一端是半年没回家的我,欢声笑语商量着年后休假的出行计划。疫情突如其来,原本大年初五休假回家的我,在大年初四被派驻隔离点工作,默默地退掉了回家的车票;父亲从事疾控工作也义无反顾投入到抗“疫”战斗中,连续两个月战斗在一线,没有一天休息;母亲在家休假,能做的只有每天在小家微信群里苦口婆心的提醒“两个男子汉,一定要注意防护,确保安全。”

  疫情结束,我想带爸妈去武汉一游,领略长江水的浩荡,观赏长江桥的雄伟,感受黄鹤楼的厚重,品尝热干面的美味,体验东湖畔的惬意,品读英雄城的底蕴,感受重焕生机万物复苏的蓬勃力量。

  春暖花会开,疫情终会散。阳光明媚时,有你、有我、有他……让我们尽情相拥,品味美好如初!

  (丁玉冰 马浚鑫 赵世伟)

[ 责编:曾震宇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山城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

  • 山东:发展内河航运 畅通物流通道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日前,农业农村部发布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撤销公告,撤销向日葵、黄瓜、甜瓜、油菜等问题品种312个,切实推进登记品种从严规范管理,持续营造激励创新、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2024-04-25 10:36
英国牛津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新研究恢复了37亿年前的地球磁场记录,发现它与今天地球周围的磁场非常相似。
2024-04-25 10:34
“载人月球探测工程登月阶段任务经中央政府批准启动实施,总体目标是2030年前实现中国人登陆月球,目前各系统正按计划开展研制建设。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在与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后,计划于4月30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2024-04-25 10:32
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9.7%,比2022年提高1.92个百分点,继续呈现稳步提升态势。 据了解,本次监测覆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36个县(区)1008个乡镇(街道),对象为15岁至69岁的常住人口,共得到有效调查问卷73340份。
2024-04-25 10:30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至26日白天,江南、华南等地雨势将再度加强,其中广东中部和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5 10:28
日前,中国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发布2023年度新疆棉花生产加工过程质量状况监测结果。
2024-04-24 10:33
1998年,聂海胜成为我国首批航天员,先后执行过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神舟十二号3次载人飞行任务。
2024-04-24 10:17
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的统一调度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西安卫星测控中心以及任务各测控站点实施联调联控,全面模拟发射准备、发射以及飞行过程中的各种技术状态和工作过程。
2024-04-24 10:16
1996年,我从技校毕业后,来到金川公司工作。当时总听师傅们讲,贵金属冶炼技术难以突破。提高我国铂族贵金属提炼的技术水平,对于守护国家安全极为必要。
2024-04-24 10:14
截至2023年底,我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55台,总装机容量为57吉瓦,核准及在建核电机组36台,总装机容量为44吉瓦;全年核电发电量44万吉瓦时,占全国累计发电量近5%,相当于节约标煤1.3亿吨,减排二氧化碳3.5亿吨。
2024-04-24 10:05
截至2022年末,我国电动自行车社会保有量已达3.5亿辆。2023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累计生产电动自行车4228万辆。
2024-04-23 04:00
22日是第55个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为“全球战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体制与管理研究所当日发布的《废塑料化学循环综合性研究报告》显示,
2024-04-23 04:25
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天文学家正在给黑洞做“计算机断层扫描”(CT)。超级计算机模拟显示,以吸积盘结构绕黑洞旋转的物质会在名为耀斑的高能事件中周期性喷发。
2024-04-23 10:03
4月25日至29日,以“创新: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为主题的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在北京举办。
2024-04-23 10:02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石油剩余技术可采储量38.5亿吨,天然气剩余技术可采储量66834.7亿立方米。
2024-04-23 10:01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5周年之际,全体海军将士初心如磐,正以崭新姿态阔步向前、逐梦海天,努力把人民海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
2024-04-22 13:57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1日至22日,江南南部和东部、华南中东部和南部等地仍有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2024-04-22 10:03
苏州市吴江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所长周春华介绍,在修缮古建筑时,文保团队也积极采用新技术。“通过保护促进利用,通过利用加强保护,让文物建筑活起来。
2024-04-22 10:02
21日,在2024年中国医学发展大会上,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了《中国21世纪重要医学成就》,“创建蛋白质组学体系”“基于髓系白血病发病机制发现新的白血病生物分子标志和药物靶标”“揭示非经典细胞焦亡的分子机制及鉴定有关蛋白家族成员”等三项成就入选。
2024-04-22 09:59
近日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制定并发布国家生态环境标准《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 生态系统 第1部分:农田生态系统》。
2024-04-22 09:58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