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致敬兵团老兵:他们,留下来就是一辈子
首页> 军事频道> 军事要闻 >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致敬兵团老兵:他们,留下来就是一辈子

来源:光明网2019-07-20 08:30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兵团新风采】

  新疆,沙海茫茫,烈日当空。70年前,这里一片荒芜,人民生活贫苦不堪。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解放军分兵两路,进驻哈密,剿匪反霸,建立政权,创建了哈密垦区。

  据说,战士们仅花了两天半的时间就抵达了河西走廊,但因为山上温度低达零下三十多度,265位战士长眠于此。

  1950年,为巩固边防、加快发展,减轻新疆当地政府和各族人民的经济负担,驻新疆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放下枪杆子,拿起锄头和镰刀,投入到生产建设之中。

  70年过去,从前的地窝子上,一座座城市平地而起,在党的领导下,今天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安边固疆的稳定器为己任,积极凝聚各族群众,努力建设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继续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监制 张宁 廖慧

  记者 张璋 曾震宇 张瑜

  文案 李方舟

[ 责编:丁玉冰 ]
阅读剩余全文(